護脊訊息

護脊訊息

辦公室 午睡 姿勢午睡 姿勢 辦公室 午睡

學會正確辦公室午睡姿勢!午睡後不再腰酸背痛

不少上班族都會在午飯後趴睡休息,但不少人在睡醒後全身腰痠背痛。本文整理了辦公室午睡的不良姿勢帶來的腰椎問題,並講解正確姿勢的重要性。

床 褥 點 揀床 褥 腰痛床 褥 選擇

床褥太軟睡到腰酸背痛?教你如何選擇合適的床褥

床褥太軟容易造成關節錯位或受壓,引致腰痛;床褥太硬不但會導致腰部麻痹不適,更會影響睡眠。因此,選擇一張適合的床褥,對脊椎健康至關重要。

了解滑鼠手症狀及成因|三招助你舒緩滑鼠手

「滑鼠手」和「媽媽手」有什麼分別?詳看本文,為你講解「滑鼠手」症狀,分析成因,提供有效舒緩方法,助你徹底擺脫疼痛不適。了解更多。

辦公室腳踏板有冇用?

打工仔經常久坐不動,長期維持同一個姿勢,容易造成腿部不適或肌肉痠痛。本文詳解辦公室腳踏板的作用及選購指南,讓大家挑選到適合的腳踏板!

了解媽媽手症狀、原因及舒緩治療方法

甚麼是「媽媽手」?詳看本文,為你講解「媽媽手」及其症狀,分析造成「媽媽手」成因,提供舒緩方法,助你徹底擺脫困擾。了解更多。

瞓捩頸點算?6個瞓捩頸原因及解決辦法

如果真的不幸患上「瞓捩頸」,應該如何解決?本文會和大家詳細分析「瞓捩頸」的現象、成因和解決辦法,減輕「瞓捩頸」帶來的困擾。了解更多。

低頭族的常見痛症症狀 4招助你踢走肩頸痛

長期維持低頭使用手機及電腦的不良姿態,令不少人產生頸椎痛症。香港護脊中心為你拆解低頭族的常見痛症症狀,以及4個肩頸保健運動,助你紓緩頸痛不適。

【家長必看】兒童常見脊椎脊骨問題和痛症

近年,本港脊骨問題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如想及早察覺,或預防子女出現兒童脊骨問題,快來留意以下內容,助你了解兒童常見的脊椎及痛症問題。了解更多。

脊 醫 物理 治療 師 分別脊醫骨醫

脊醫、骨醫、物理治療師分別

我們日常生活經常會聽到脊醫、骨醫,以及物理治療師等不同的專業資格,到底這三者有什麼分別?立即細閱下文,一文助你輕鬆分清三大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