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運動

保健運動

腰背及下肢伸展運動

坐得太久,姿勢不良很容易引致腰背疼痛。脊醫示範伸展運動舒緩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包括臀部、大小腿腰肌伸展,幫助腰部解鎖,增加盆骨和腰椎的靈活性

肩頸及上背運動

長時間用電腦,姿勢不正確會引致頸痛,頭痛。頭向前傾會擠壓頸椎關節,加速退化,並牽連胸椎引致寒背和和圓肩,形成上交叉綜合症。睇片做運動,立即舒緩以上症狀。

強化臀部及髖關節運動

臀肌及大腿四頭肌支撐整個上身的重量。長期力度失衡會導致膝或髖關節磨蝕退化及關節炎。脊柱側彎人仕亦因而出現盆骨側移。脊醫示範運動以強化臀部舒緩關節炎症狀

強化核心肌群運動

穩定的身體核心可提供一個穩固的基礎,讓四肢靈活自如地運作。脊醫示範核心肌群訓練包括腹橫肌、腹內外斜肌等,以預防腰背痛、腰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下交叉綜合症

【吳珏儒脊醫 — 疫情期間可在家中進行的運動 (上集)】

新型冠狀病毒大肆虐,疫症期間避免感染風險增加,大家都會選擇足不出戶。缺乏運動,免疫力很容易會下降。留在家中除了工作、上網和打機外也可以做一些運動去提升免疫力。

【吳珏儒脊醫 — 疫情期間可在家中進行的運動 (下集)】

很多人以為心肺和肌肉強化運動一定要做gym或到戶外進行,其實在家中做都完全無難度。只要打開窗戶確保室內空氣流通,即使沒有任何器材都可以做到不同形式的心肺和肌肉強化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