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科治療適合孕婦嗎?

脊科治療適合孕婦嗎?

懷孕期間為何會腰痛? 如何舒緩?

Dr. Ng provides safe chiropractic care for pregnant women在懷孕期間,由於要為胎兒提供一個成長環境,孕婦的身體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生理和荷爾蒙的變化會增加身體多個部位的負荷。例如,腹部和乳房變大會增加背部、肩膊和頸部的壓力,從而容易引致脊椎關節錯位、削弱神經系統的功能並引發痛症。

對於孕婦和胎兒來說,脊骨矯正是一個安全、有效,並且毋須使用藥物的治療方式,更可有效舒緩因脊骨錯位引起的肌肉和關節疼痛。脊骨矯正有助減輕痛楚、提升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有效減輕孕婦在懷孕期間所承受的壓力。

如您希望進一步了解脊科治療如何補助您和胎兒的健康請立即聯絡我們

產後腰酸背痛的原因?如何舒緩?

女士在生產後感到腰酸背痛,通常由於懷孕時體重驟升,額外的重量對脊椎和盤骨等負重關節傷害很大。懷孕期間身體的重心向前移,腰和盤骨後方的肌肉變得緊張,導致勞損並引發不同症狀;產後媽媽照顧嬰兒,令懷孕期間出現的腰部盤骨勞損未及恢復,便要開始操勞,例如媽媽將嬰兒從床中抱起、換片、換衫和洗澡等,都是非常傷腰的動作,一不小心隨時拉傷腰部。

由於產後痛症的成因及痛源通常不止一個,因此脊醫會因應患者情況作出針對性的治療,包括脊骨矯正、干擾電流治療、超聲波治療、針法治療、衝擊波治療及運動治療等等。

查看:個案探討 - 懷孕期背痛

相關痛症:腰痛:骶髂關節扭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