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珏儒脊醫 - 提升日行步數已可促進健康】 Friday, April 08, 2022

日行萬步才算健康達人? 步數多寡不及坐言起行

你每天會走多少路?走多少步才對健康有益?讓我們來看看一些關於步行冷知識:

迷思:每天必須走一萬步才能稱之為健康的生活方式

冷知識:1965年一家日本公司開始銷售一種名為「萬步計」的計步器。一萬步的目標可能只是一個隨想,但從那時起,這個想法就一直停留在人們的意識中。

事實:即使不太好動的人每天都會走 5000-7500 步。故此只需增加 30 分鐘的步行,便可額外增加 3000-4000 步,輕易接近 10,000 步的門檻了。

走不到一萬步也仍然有好處

事實: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平均每天步行7000-10,000步的人與步行超過 10,000 步的人的死亡率相同。

事實:提高步數比達到任何特定門檻更重要。加拿大的一項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每天只需由 5000 步增加到 6200 步已經可以改善血糖控制。

事實:以每天 9000 步為目標的 24 週步行計劃可有效降低血壓;而只需從每天 6800 步增加到 8500 步,即可改善血脂指數。

事實:步行對健康的好處不止於管控「三高」,更有助預防骨質疏鬆症、關節炎和腦退化症,增強心肺功能和肌肉質量等……真是多不勝數!

結論:如果每天走一萬步的目標對於工作繁忙的你來說有點遙不可及,那麼請放心,從長遠角度而言,任何體育活動總能促進身心健康。即使你未能衝破一萬步大關,你仍然可以獲得很多益處,皆因坐自起行相比什麼都不做已為你帶來莫大裨益!

相關文章:

【吳珏儒脊醫 - 常做運動的7大益處】【吳珏儒脊醫 — 疫情期間亦不要讓骨質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