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脊訊息

護脊訊息

坐骨神經痛運動頭痛

【侯雪琳脊醫 - 預防坐骨神經痛及肩周炎】

常言道「行得正企得正」,其實「坐得正」同樣重要,尤其是在辦公室工作要保持正確坐姿,畢竟一日至少坐著工作8小時,不良坐姿隨時導致坐骨神經痛或椎間盤突出等問題

坐骨神經痛腰背痛傳媒訪問

【侯雪琳脊醫 - 坐骨神經痛、腰痛傻傻分不清?】

香港人大多返Office工,長期坐辦公室容易出毛病,以為只是普通的腰酸背痛?隨時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到劇痛難當求醫時便手尾長!以下關於坐骨神經痛的5件事,返Office工的你一定要知!

腰背痛頭痛傳媒訪問

【吳珏儒脊醫 - 如何尋找隱形脊柱側彎症患者?】

青少年原發性脊柱側彎症(AIS)乃沒有明顯病㿂的脊骨疾病,通常病發於發育時期。根據衞生處的資料顯示,每年的學生健康服務計劃會為小五、中一及中三的學生進行脊柱評估。

運動頸椎痛坐骨神經痛

【陳嘉賢脊醫 - 在家工作時如何保持正確坐姿】

隨著我們花更多時間在家裏, 保持正確姿勢和良好習慣可避免肌肉痠痛與各種脊骨毛病,如肩頸背痛、頭痛、手腕勞損疼痛等。今次和大家講解一些家居正確和不正確姿勢,給大家作建議和參考。

頸椎痛睡眠腰背痛

【吳珏儒脊醫 — 疫情期間亦不要讓骨質流失】

受新冠病毒疫情惡化影響,近日大家又回復在家工作的模式了。整天困在家中的你可能已感到頸梗膊痛,但你又知道長期缺乏運動更會令肌肉流失,大大增加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嗎?

腰背痛頸椎痛坐骨神經痛

【吳珏儒脊醫 — 疫情期間可在家中進行的運動 (下集)】

很多人以為心肺和肌肉強化運動一定要做gym或到戶外進行,其實在家中做都完全無難度。只要打開窗戶確保室內空氣流通,即使沒有任何器材都可以做到不同形式的心肺和肌肉強化運動。

坐骨神經痛睡眠腰背痛

【吳珏儒脊醫 — 疫情期間可在家中進行的運動 (上集)】

新型冠狀病毒大肆虐,疫症期間避免感染風險增加,大家都會選擇足不出戶。缺乏運動,免疫力很容易會下降。留在家中除了工作、上網和打機外也可以做一些運動去提升免疫力。

傳媒訪問頭痛睡眠

【健康動力】挺不直的腰?脊柱側彎大解構

脊柱側彎症並非單純脊骨問題,胸椎、腰椎與肋骨皆可受影響變形。脊醫有機會運用到施羅特訓練與手法治療處理脊柱側彎問題,若能改善肌肉强度、柔韌度與平衡力,或對患者帶來更顯著改善。

頸椎痛傳媒訪問頭痛

【吳珏儒脊醫 — 認識肩週炎 (俗稱五十肩)】(有片)

一提起肩膊痛,很多人以為自己患有五十肩。五十肩又稱肩週炎、雪藏肩,其正式醫學名稱原來是黏連性肩關節囊炎。徹夜難眠的疼痛及極為僵硬的關節,究竟如何分辨五十肩和其他肩膊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