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脊訊息

護脊訊息

脊醫啪骨脊醫啪頸啪骨

啪骨危險?脊醫為你拆解啪骨啪頸迷思

很多人都擔心接受脊醫啪骨或會增加中風風險。事實上,啪骨與中風並無因果關係,本文將引用國際研究報告文獻解說,為你拆解3大啪骨啪頸的迷思。

5 個令你腰痠背痛的不良姿勢

如果坐姿不正確,很容易感到腰痠背痛,甚至引發筋膜發炎、腰頸椎間盤突出,及坐骨神經痛等腰椎問題。快來檢查自己有沒有出現下列5種不良姿勢!

脊椎側彎治療脊椎側彎檢查脊椎側彎成因

【吳珏儒脊醫 - 脊椎側彎成因、影響和治療方法(附自我檢查方法)】

脊椎側彎是脊椎彎曲的現象,若情況惡化甚至有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立即了解更多關於脊椎側彎的成因、影響、治療方法,以及簡單的自我檢查方法。

【陳嘉賢脊醫 - 唔想小朋友壓力爆煲?脊醫教你5招減壓方法】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壓力閾?就連我們的孩子在面對壓力時,即使壓力相同,反應也會因人而異,有些孩子天生擁有較高的壓力閾,有些孩子則透過後天培養,提供抗壓能力。

【吳珏儒脊醫 - 提升日行步數已可促進健康】

步行好處多,但走多少步才對健康有益呢?原來只要提升步數,每天不一定要走一萬步也可有效控制「三高」、預防關節及腦退化等疾病。了解更多

腰背痛在家工作

【吳珏儒脊醫 - 「在家工作」綜合症】

疫情之下,在家工作日久,適當的家居配套很重要,否則坐姿不良釀成慢性肩頸背痛、坐骨神經痛或頭痛。詳細了解個案,人體工學及脊醫建議。

頭痛腰背痛運動

【吳珏儒脊醫 - 脊醫專業痛症治療推介! 按摩會不會危險? 睇脊醫有用嗎?】

都市人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時亦離不開電腦和電話。若姿態不良,日積月累下就會引起身體各種痛症。提到痛症,相信不少人第一時間都會想到按摩,但過度用力的按摩會造成危險,令肌肉更為緊繃,從而導致受傷。

【陳嘉賢脊醫 - 壓力大到想暈想嘔?原來是「迷走神經」在調教你】

當壓力來襲時,有些人可能會出現氣促、頭暈、噁心和想嘔吐等生理反應。 這種情況可以預防嗎?這些反應是否代表我們的身體已達壓力的臨界點? 還是,因為我們無法應對壓力,身體因而向我們發送訊號,提醒我們要慢下來?

傳媒訪問坐骨神經痛睡眠

【陳嘉賢脊醫 - 想將好習慣變「自動波」?你要先懂訓練大腦神經線】

每個人都有適應能力,以幫助我們面對周圍的環境和事物。而我們的腦部和神經線其實很聰明,能夠根據我們的身體面對的各種壓力和經歷,來調節神經線,以控制肌肉和手腳協調的功能。這種能力稱為 「神經可塑性」(Neuroplasti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