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脊訊息

護脊訊息

頸椎痛坐骨神經痛傳媒訪問

【陳嘉賢脊醫 - 小朋友寫字最佳姿勢 3招預防肩頸痛】

新年來了!祝賀各位讀者新年快樂,近來看到大小朋友都寫新年揮春,借此機會向大家介紹三個方法,有效減少身體在寫字的時候受到的壓力,預防肩頸膊痛和腕管綜合症。

頭痛腰背痛傳媒訪問

【陳嘉賢脊醫 - 坐地好姿勢大家都要知! 】

孩子們有時會坐在地板上玩耍看書,但原來坐地的姿勢不正確的話,會增加脊柱的壓力,甚至是影響腳部成長。

傳媒訪問運動頭痛

【陳嘉賢脊醫 - 天氣凍易傷肌肉關節 5招全身平衡保暖法】

天氣凍,肌肉痛?這是千真萬確的,因為溫度下降會導致手臂和腿部血管收縮,對器官的血液供應會相應增加,以保持身體溫暖。這情況會令到我們的肌肉和關節繃緊,令我們容易受傷或觸傷舊患。

腰背痛頸椎痛睡眠

【陳嘉賢脊醫 - 腳板都要保持健康?脊醫話你知點解】

各位家長,你們有否想過,原來連孩子腳板的健康,我們都要注意?我們的腳板由二十九組肌肉控制,內裏有很多神經線。訓練腳板的肌肉可以避免跌倒,亦可增加身體的平衡力;而訓練腳板的神經線,可以增強身體的本體感覺能力。

傳媒訪問坐骨神經痛頸椎痛

【陳嘉賢脊醫 - Zoom到腰酸背痛 脊醫教你4招放鬆肌肉】

停課不停Zoom,數日前我為一名兒童診斷時,她的媽媽對我說不太喜歡孩子在家裏網上學習,因為要長時間對着電腦,一堂20至45分鐘不等,每每一連上三堂,課堂之間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她希望老師可以讓學生每15至20分鐘,站起來或伸展一下。

坐骨神經痛傳媒訪問睡眠

【吳珏儒脊醫 - 常做運動的7大益處】

恆常的體能活動有眾多好處,只要每週能分配3-5次,每次30-60分鐘的運動時間,便可達致最佳效果。

腰背痛傳媒訪問頸椎痛

【陳嘉賢脊醫 - 餵哺母乳的挑戰和建議方法】

很多餵哺母乳的媽媽會因為挑戰而放棄餵哺母乳,我們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讓餵哺母乳的媽媽了解如何應付餵哺母乳帶來的挑戰。

傳媒訪問頭痛坐骨神經痛

【陳嘉賢脊醫 - 寒背有可能致椎間盤突出】​

寒背是香港最常見的脊骨毛病之一,受影響約有三四成人 。寒背常見的原因是姿勢不佳、日常生活壞習慣所引致的疾病。隨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普及,無論大人以至小孩都成為「低頭族」。

坐骨神經痛睡眠頭痛

【吳珏儒脊醫 — 懷孕期背部不適原因及治療方法】

在香港,腰背痛是常見的問題,平均八成以上人士曾患上不同的腰部痛症。而在懷孕期間,背痛或腰背痛更是非常普遍。